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霜铁】死神呓语

无脑虐 非常多私设 非常不好吃 OOC



距离Tony的葬礼已经过去了三个月,联盟里的每个人都照旧着不变的生活。毕竟,超级坏蛋们不会因为钢铁侠的死就给自己放个大假。被灭霸破坏过后的城市已经逐渐开始恢复了它的生机,所有人都渐渐走出了失去亲密之人的伤痛,向新的生活迈进,相信不久之后纽约城又会变回原来欣欣向荣的样子。

在Tony离开之后,联盟与政府的接洽工作就几乎是Loki全权负责了。没有了钢铁侠,似乎也只有Loki最善于和政治家们虚与委蛇。

一开始大家还很担心Loki的状态,以Thor为首。在葬礼后的几天里,Thor用无数个拙劣又质朴的借口让Loki从Tony的卧室里出来,连Frigga都被Thor从神域请了过来,在Loki信誓旦旦地向她保证自己状态很好不需要太过担心之后,Thor终于把Loki惹恼了。

而把Loki惹恼的后果,这简直是Thor经历过的最可怕的噩梦。大家都聪明地闭上了嘴不去提起,并在Thor不在的时候悄悄地把Jarvis拍摄的录像调出来仔细回味。

所以当Hela走进Loki的卧室时,他以为这又是他的哥哥想出来的另一个安慰他的方式。

但他的大姐总是擅长出人意料。

她说:“我可以把那个凡人带回来。”

Loki连头都没抬,“这不可能。”

“你可以质疑我的能力。但我知道,你做梦都想那个凡人能够重新回到你的身边。”Hela走到Loki的面前,强迫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就算你表现得再若无其事,就算所有人都以为你不再为那个凡人伤心了,但我知道,那都是假象。只要有机会让他回来,就算要让全世界陪葬,你都在所不惜。”

Loki攥紧了手中的书页,让它变得皱巴巴的,但他也没有什么心情再去管他心爱的书了。

Tony,我的Tony。

“我不会把他用性命换回来的东西随便毁了的。”

“你才不在意这个世界,你只在乎Stark。”

Loki当时对Hela的说法嗤之以鼻,和Tony在一起之后他也渐渐开始理解这些人类和自己的哥哥在坚持的究竟是些什么。但人类的贪欲是永无止境的,在Loki第三次被政府威胁他应该交出Tony的全系列Mark盔甲时,他开始按耐不住想要捣乱的心情了。

更不用提大战之后惨重的伤亡和战损都被算到了复联的头上。尽管联盟拯救了世界,拯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但总有力有不逮的时候。除了站在阳光之下,像是一个活靶子一样承受这一切的联盟之外,人们找不到别的可以责怪的目标了。

有多少人爱戴拥护着超级英雄,就会有多少人对超级英雄存疑,甚至责怪、诋毁。而他们毫无办法。

全盘接手Tony的工作越久,Loki就越是心疼他的爱人——所有的战损、责怪、诋毁,都由Tony一肩扛起。这也让Loki越发恼恨起来。

没有Stark的世界,究竟还有什么值得我坚持的?

没有了Tony,没有人知道Loki究竟想了些什么,他的心境又发生了些什么变化。Thor隐隐察觉到他的弟弟不太对劲,但被Loki的银舌头一糊弄,Thor就无条件地相信了他的弟弟,何况他还是觉得Loki正处于悲痛中,有什么异常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所有人都是这么觉得的。

所以在那一天,大厦内警报响起,复联众人全副武装,却发现自己将要面对的敌人是Loki时,他们毫无准备。并且,他们发现他们面对邪神的最后一重保险也已经失去了。没有人可以阻止一个对这里毫无留恋的邪神。

“你忍心摧毁这一切吗?这里有着你和Tony的所有回忆,如果这一切不复存在,那又有什么还能证明你们之间的感情曾经存在过呢?”Steve被邪神用魔法击中,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却还是尽力劝说着他。

“我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了。”Loki毫不在意地反驳他,“没有任何事物抵得上他的一分一毫。”

“Hela,现在是你实现诺言的时刻。”

被喊到名字的死亡女神终于现身,她向Loki露出了一个笑容,满意地看到Loki眼中的疯狂淹没了所有理智,世界就将重归混沌的喜悦让她心满意足。

“当然。”

下一刻,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黑暗之中,所有人的眼中都充斥着绝望,这让Hela感到满足。

只有Loki,看到空中Tony的幻影渐渐变得真实,他高兴地迎了上去:“欢迎回来,蜜糖。”

“Loki?!你怎么…发生了什么?”Tony看起来还没有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他看了看四周,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出现在他的脑海之中,让他有些害怕。

“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Loki紧紧地抱住了Tony,把脑袋埋在了他的颈窝里,努力让自己的声音不至于颤抖。

“告诉我,这是世界末日了吗?别告诉我这就是我回来的代价?”

“……是。”Loki承认,“可那又怎么样?你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别的又有什么要紧的?”

“Loki,你答应过我的。”Tony满脸不赞同。

“那你要我在有把你带回来的机会的时候眼睁睁地放弃吗?这个世界有什么值得你去守护的!让给Hela又何妨!”Loki渐渐忍耐不住自己的感情,到最后近乎用吼的说出了这些话。

“我真的很想你……”

Tony被Loki的话瞬间击中,他的表情也变得悲戚了起来,“我不值得。这个世界就算再不好,我的性命也比不上它的万分之一。”

“不许你这么说!”Loki现在看起来像是被激怒了。

Tony把Loki重新揽进自己怀里,“忘了我吧……如果我让你感到痛苦。你还有那么长的岁月要走,答应我,别再做傻事了好吗……”

Loki的身体颤抖了一下,良久他都没有说话。

“我答应你。”

—————————————————————

很想说说:
是我觉得 基妹在铁罐死后应该什么都不会在乎
有任何机会可以把铁罐复活他什么都愿意做
基妹被Hela操纵 为了心爱的人毁灭世界只为重见他一面
Tony又何尝不是用自己对Loki的影响力希望他成为一个好人
碎碎念那么多只想说明其实我自己也被刀得很难过…那大家一起来吧qaq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