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奇异铁】 Omar Sharif

烟囱los的生贺! @哥本哈根蓝烟囱 

无能力设定 

灵感来自乐队来访 Omar Sharif 点击收获绝美音乐




“请问……艺术中心往哪里走?”


托尼背着小提琴走进店里的时候,斯特兰奇正在做着收尾的卫生工作。他们这个小地方闭塞,每天来来往往的都是些熟悉面孔。通常这个点就不再会有人到他的咖啡店里来,所以听到托尼声音的时候,斯特兰奇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他愣了一下,慢悠悠地转过身去。


见斯特兰奇转过身来,托尼小小地松了一口气,露出一个笑容来。斯特兰奇有些看呆了,他许久没见过这么生动的人了。


“我们这儿没什么艺术中心。”斯特兰奇放下手里的抹布,接过托尼手里的纸条,“艺术中心在隔壁市的市中心呢,我们这儿可没有。”


“诶?”托尼惊奇地叫了起来,“可我明明买的就是到这儿的车票啊,售票员给我的就是……”


“那是他搞错啦,”王从厨房里转了出来,下意识地接了话茬,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对面是个素不相识的人,“你们这些外乡人是搞不明白我们这儿的地名的。”


托尼收回了纸条,“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到那儿去吗?巴士或者别的什么,我明天下午在那儿有个演出呢。”


王抬头看了看表,摇了摇头,“今天最后一班巴士已经开走了,只能等明天早上了。但我们这儿也没有小旅馆什么的,我看你……”


“你到我这儿睡吧,凑合一晚,明天再走。”斯特兰奇截住了王的话头,说完就看到托尼的眼睛亮了,“想吃什么?我这儿只有咖啡和意面。”


托尼从善如流,毫不见外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加鹰嘴豆就得了,谢谢。”


斯特兰奇点点头,和王一起转回了厨房。




吃完饭,天色也暗了下来。王向他们俩道别,朝自己家走回去。斯特兰奇慢悠悠地收拾着桌子,把碗碟收到厨房去洗。托尼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抱着小提琴,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琴弦,发出跳脱的琴音。路灯的暖黄灯光洒在托尼身上,衬得他整个人都罩上了暖意。


“你是个艺术家。”收拾完店里,斯特兰奇也坐到托尼身边,试图和他聊天。


“艺术家?我就是个拉小提琴的。”托尼把琴放到腿上,咯咯地笑了起来,一会儿又突然不笑了,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还吐了下舌头。


斯特兰奇失笑,“你是一个人来的吗?”


“还不是之前错过了乐团的集合时间,我就只好一个人飞过来了。现在还走错了路,哎,明天千万不能再迟到了,否则又要被老头子骂了。”


这下斯特兰奇也笑了起来,他拍了拍托尼的肩,说道:“吃西瓜吗?”


托尼立马点了点头。




斯特兰奇切西瓜的动作和他做别的家事时一样慢慢悠悠的,但利落的很。托尼坐在料理台旁边的高脚凳上看着斯特兰奇的动作。他切下一块来,先递给托尼,托尼的手早在斯特兰奇转身的时候就伸向了他,接过西瓜后一口就咬了上去,冰冰凉凉的甜味迅速在舌尖荡漾开来。


“说起来,你每天晚上收拾完店里就睡觉了吗?有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咽下嘴里的西瓜,托尼舔了舔嘴角,眼睛里闪现出不安分的光芒。斯特兰奇放下水果刀,也捡起一片西瓜小口小口地咬着,一边思索着道:“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去吃个夜宵。”


托尼从高脚凳上跳下来,抬手把西瓜皮稳稳地丢进垃圾桶里,“那我们走吧!”




夜晚的小镇静悄悄的,除了偶尔回旋在耳边的风声,只有头顶暖黄色的路灯与他们两人作伴。斯特兰奇和托尼都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在路上并排走着。路的前头,托尼看见一个电话亭,他想了想,转头对斯特兰奇说道:“我去前面电话亭给我爸打个电话,等我一下。”


托尼三两步走到电话亭边上,那儿有个男人站在旁边等着。托尼朝他打了个招呼,“您要先用吗?”


那男人摇了摇头,“我在等我女朋友的电话。”


“那我先借用一下。”托尼走上前,拿起了听筒,那男人却慌张起来,用手拦住了托尼的动作。


“这电话是坏的。”


托尼有些疑惑,换了只手把听筒放到耳边,“是通的呀。”


那男人怔愣了一下,看着托尼拨通了电话,讲了两句俏皮话又迅速将电话放下,喃喃地说道:“我从没听它响起过……”


放下电话,托尼走回到斯特兰奇身边,斯特兰奇走着,又回头看了那男人一眼,“他每天晚上都在这儿等他女朋友的电话,我们都以为电话是坏的。”


“但其实是好的。”托尼的眼神里透出了一丝怜悯。




很快他们就到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一间快餐店。里面来吃夜宵的人不少,三三两两也快将这间店坐满了。托尼只稍稍看了菜单几眼,就迅速点好了自己要吃的东西。他转头看向斯特兰奇,“你要吃什么?”


斯特兰奇连头都没抬,“和你一样。”


拿到餐走向座位的短短几步,托尼就按捺不住,捏起两根薯条塞进了嘴里,牙齿与酥脆的薯条表面碰撞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了斯特兰奇的耳朵里,让斯特兰奇也对盘里的薯条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刚刚落座放下餐盘,斯特兰奇就将手伸向了盘里的薯条,还没等他把薯条塞进嘴里,就被打断了。


几个男人走到他们桌子旁边,冲着斯特兰奇发出几声怪叫,说着托尼听不懂的话,又回头看了托尼一眼,脸上的笑容托尼看得懂,是不怀好意的那种。


还没等托尼站起来想教训教训他们,斯特兰奇就面无表情地盯着领头的那个人开了口,依然是托尼听不懂的话,但领头的那个人愣住了,瑟缩了一下肩膀,不甘心地转头走了。


托尼把刚抬起来的腿又收了回来。他看了看斯特兰奇,斯特兰奇只是安安静静地嚼着薯条,又拿起了一旁的可乐吸了一口,冰块和杯壁碰撞发出轻微的声响,托尼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拿起汉堡往嘴里送去。


喝了一口可乐,斯特兰奇先打开了话头,“你平时除了练小提琴,还会干什么?”


托尼倒是没有想到斯特兰奇会问他这个,他咽下汉堡,“小提琴是老头子逼着我学的啦,其实我背着他偷偷组了一个摇滚乐队,我是吉他手。”


“那你会自己写歌吗?就像Queen那样。”斯特兰奇嚼着汉堡,偏过头问道。


托尼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露出了“兄弟你识货啊”的表情,“当然!”


说罢,托尼就小声地吟唱起来。


“This is the night I've been dreaming of forever

……

Well, what do you think of that?

She says, you're throwing life away

To move with a man like me. ”


斯特兰奇的眼泪唰地就流了下来。


专注唱着歌的托尼没有注意到,仍在继续小声唱着歌。在朦朦胧胧中,斯特兰奇觉得托尼发着光。




回去的路上斯特兰奇仍是安安静静的,托尼在他旁边不安分地蹦蹦跳跳,夜里的空气微凉,旁边跟了一个闹腾鬼,斯特兰奇也觉得没有那么寂寞了。经过电话亭时,托尼看到那个男人拿着听筒,激动地在说着些什么。


托尼兴奋地拽了拽斯特兰奇的袖子,小声地跟他说:“你看!”


斯特兰奇就顺着托尼往那里看过去,脸上露出了连他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神情。


托尼也安静下来,小心翼翼地看了斯特兰奇一眼,把手插到口袋里,慢慢地朝斯特兰奇的家走去。



评论 ( 8 )
热度 ( 46 )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